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》酸菜魚的誘惑:探索酸鮮滋味的秘密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》酸菜魚的誘惑:探索酸鮮滋味的秘密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》酸菜魚的誘惑:探索酸鮮滋味的秘密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》酸菜魚的誘惑:探索酸鮮滋味的秘密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汐止踏輕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中和踏輕酸菜魚推薦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員林酸菜魚推薦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臺中踏青酸菜魚推薦

一 如果從響水泉的流水里尋找源頭, 那一定是一個叫作王灣的村莊 王灣,是一個村莊的名字 但同時也是一個唐朝的詩人 因為名字雷同,讓這個村子多了幾分詩意。 一條彎彎曲曲的水泥路 從銅錢壩繞上山頂 山有多高,路就有多長。 木耳,香菇,天麻,茶葉,青棡林,水杉, 伴隨著春天的鳥鳴,醒了 半山腰的油菜花開著,金子般 祥和,寧靜的村子 就是一個神話里的世外桃源。 二 摘下第一芽葉子,我們把它叫作“翠竹” 摘下一芽一葉,我們取名“翠峰” 摘下第三片葉子,我們叫它“毛尖” 后來的葉子,我們取名“炒青” 或者,更多的名字。 它們都誕生于康南,于是有“陽壩”茶的名片 而它們的生長地,卻在云霧繚繞的王灣。 三 貧困戶石大爺家,坐落在密林深處 但他內心很富有。 從地里回來,總喜歡喝兩口自釀的“二腦殼”酒 酒,可解乏。乏解了,心就不累了。 門前的一排排斑竹,繞著屋前 一年比一年茂盛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現代詩

公子下邳流亡 圯橋巧遇黃石翁 子房橋下三進履 文韜武略百流芳 從橋的方向 獲得智慧的錦囊 步入智慧的海洋 手中書的力量 是思想的帆 征服 宇宙洪荒 良師益友般的相守 不負春光不負書章 不負與你 圖書館一起采集書香 人生進步的階梯 是,你在 書頁批注著的一行行筆香 讓心 看的更遠,更廣…… 讀書一日,一見鐘情 讀書百日,日久生情 讀書年復一年 心有 秦風明下項莊舞 霸王凱歌烏江詩 脈脈衷情…… >>>更多美文:現代小短詩

剛過去的這個元宵節,我是在省城過的。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遠離故鄉的地方,仰望元宵節的圓月。 望一眼窗外灰霾中若隱若現的月,耳畔回蕩著席慕蓉那句詩:“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,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。”故里的那輪圓月,該是澄澈而美好的吧。 故鄉信陽,別稱申城。每當旁人問及家鄉,我總愛回答:從申城來。故鄉有浉河,屬淮河支流,水色溫潤,清澈見底。浉河之水彎流信陽全境,千余年里滋養了無數棟梁賢才。 “戰國四公子”之一的春申君黃歇是信陽潢川人,當年北上入秦諫于王,全家老幼被禁于一庭院中,時光漫漫十余載,他仍胸不改志,最終令秦王嘆服。 我有一位忘年之交的老鄉,姓許,現供職于上海大學文學院。去年暑季,與他漫步浉河之畔,他望向清波蕩漾的浉河,講述他與浉河的故事:幼時家貧,往來于田間地頭和鄉村小學,只為謀得一張開往鄉鎮中學的“車票”。高考兩度失利而志不悔,獨自一人去上海打拼,終于拓出一方天地。他說,是故鄉的浉河給了他力量和信心。他說,他年輕時常常站在河畔,看河面上白帆點點,駛向無盡的遠方,似乎把他的心也帶走了,召喚他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,那里有大江大海,有大都市和大場面。后來,他沿著春申君的腳步,來到上海,那個也叫申城的地方,像一棵故鄉的茶樹,在遠方生根、發芽,帶給人們春天的芬芳。 信陽之申城,比不了上海之申城。城小,城鄉都算上也不過60萬人。城深,也就故事多,應是融進了世間百事。它不單在于小巷街坊曲環幽深,更在于此城意蘊豐厚。申城的名片有二:毛尖與美食。信陽毛尖茶煙裊裊,香遠益清,生于山間僻壤,夠深夠遠,卻名播四海。申城特色美食熱干面更藏于城之深處,卻酒香不怕巷子深,成為人間美味。民國初年,風行一時的武漢熱干面,傳入與武漢毗鄰的中原申城,被食不厭精的申城人改造,添上紅油、肉醬、千張、芽菜,飛入尋常百姓家。而今欲品其真味,一需人引,二要等待。真正的申城味不在裝潢精致的掛牌連鎖店,卻往往在街口深巷某個逼仄小店。端上桌的,不僅在其色香味兼備,更在其承載了申城的內涵。正是那歲月流淌的厚重感,亦為五味之中跳動的美好,傳遞出申城的獨特味道。 猶憶年少時,隨外祖父踏遍申城大街小巷,游過浉河大小支流:在震雷山頭運筆摹詞,于南灣壩口吟詠古今。“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,我在這頭,母親在那頭”,余光中先生的這句感懷,曾令年邁的外祖父動情不已。 故鄉,是一種存在,不管是縹緲遠去的還是現實存在的,總是勾起無限心緒。無論故鄉是多么的小,小到只有煙村四五家,小到雞犬之聲相聞;無論故鄉多么窮,窮到籬笆墻柴門院,總是讓人牽掛惦念。那是一種基因的延續,一縷鄉愁的發散。 也許,許多年后,城鎮化的進程會改變農耕時代所賦予的故鄉形貌,但故鄉的山水、故鄉的親情,一定會化為深深的鄉思,不絕如縷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散文

FISF1515CEFE15EWFEF


新店踏青酸菜魚推薦
南屯踏輕酸菜魚推薦 》一口嚐鮮:酸菜魚的絕妙風味

arrow
arrow

    j86u6w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